2023级招录开始 网上报名 >
项目介绍

3+1国际本科项目

——教育部中英政府间合作——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3+1国际本科项目(以下简称3+1+1项目)是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于2003年引进的中英政府间跨境教育合作项目,在中国已发展了17年,培养了数万名优秀人才,是中英两国高等教育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分别于2009年和2017年写入“中英联合声明“。

       3+1项目具有高质量的课程体系、先进的教学理念、学术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特色,不仅将英国课程体系引入国内,还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优质学科相融合,为广大高中毕业生提供了在国内接受国际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为国家培养具备国际一流知识结构和宽广的国际化视野、具有独立国际活动能力和跨文化适应性的国际化人才。

       3+1项目为学生提供了国内3年的国际课程,可对接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13个国家的110余所大学,1年即可完成本科课程,并可连读1年制硕士课程。学生留学归国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对留学归国学生所获学士、硕士学位根据相关条例给予认证。北京市政府将根据《北京市促进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和工作暂行办法》对留学归国学生提供各种优惠条件和安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