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招录开始 网上报名 >
管理制度 校园活动 学生社团 国际交流 留学手续 图视集锦
“心怀石油赤子心,传承五四青年志”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校园火炬传递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发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开拓创新”的石大精神,4月25日,中国石油大学举办“心怀石油赤子心,传承五四青年志”校园火炬传递活动。党委书记山红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团中央国际联络部欧美处副处长周际,北京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张裕,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两级共青团工作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以及4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五四火炬传递在南广场拉开帷幕,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领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场师生因情而动,共同高歌。“以奋发不止传承薪火,以忠诚报国起航人生”,青年学生代表江鼎作了题为“中华崛起,时代有我”的发言。韩尚峰为火炬手代表颁发五四火炬徽章。山红红宣布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开始,点燃五四火炬,并将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

 

 

本次火炬传递活动共设置19个交接点,5名优秀青年学生代表作为个人火炬手与13个学院(研究院)师生代表组成的集体火炬团交相接替,将火炬经由学校北校园传递至东校园,最终回到南校园,全程5.4公里,历时1小时。各学院在沿途火炬交接点进行标语宣传和风采展示。

火炬传递闭幕暨移交火种仪式在中油大厦西侧进行,大学生艺术团金话筒团代表青年通过朗诵《少年中国说》向五四火炬致敬。校团委书记周玉成接过最后一棒火炬,点燃主火炬盆,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在祖国发展的新时代、石大征程的新起点上,石大青年师生高擎五四火炬,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有为青年,勠力同心,齐心聚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实现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中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仲月清歌”大学生艺术团金话筒团专场演出

下一篇:“铭记五四 耀我中华”主题快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