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级招录开始 网上报名 >
英国大学 美国大学 加拿大大学 澳大利亚大学 其他国家大学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2.png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创立于1895年,为伦敦大学联盟成员。伦敦政经学院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并称 G5 精英大学。它也是英国金三角名校和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是一所将教学与科研集中在社会、政治和经济科学领域的顶尖学校,也是法律、经济学、国际关系、政治学、人类学、社会学、社会心理学、社会政策等方面研究的全球先驱。校友及教员之中包括 17诺贝尔奖 得奖者, 42 名政府或国家元首、 31名英国下议院议员及42名上议院议员。发展了最权威的经济理论,许多对全球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有影响的思想、政治体系均源于该校。该校入学竞争极其 激烈,录取率不仅低于牛津、剑桥,部分专业的录取要求甚至高于牛津、剑桥。在最新的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在社会科学及管理学排名上荣 登世界第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2013/14年度政治及国际关系(Politics & International Studies)专业排名世界第二位,经济学及计量经济学(Economics & Econometrics)排名世界第三位。 

基本简介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是伦敦大学最大的学院之一,在英国独树一帜,是唯一将教学和科研集中在社会、政治、经济科学领域的学校。创办于1895年,后于1900年成为伦敦大学的一部分。LSE拥有一个庞大的海外学生团体,校友包括国会议员、贵族议会议员、26位世界各国政府现任和历届首相。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简称伦敦政经学院)一直以来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帝国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一起并称为“英国G5大学集团”,它也是英国金三角名校和罗素大学集团的成员。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是英国录取难度最高的大学之一,在英国国内声誉与剑桥牛津齐名。该校入学竞争极其激烈,录取率仅低于牛津与剑桥大学,某些热门专业录取难度甚至高于牛津与剑桥大学。 

院校排名 

       2014年TIMES英国大学综合排名:第3名 
       2013/14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综合排名:第68名 
       2013-14年度THE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32名 
       2013年QS世界大学社会科学及管理科系排名:第2名 
       2013年THE世界大学声誉排名:第25名 

知名校友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有大批的校友和讲师在当今世界的各个领域发展,从国际政治、商业、法律、金融界;到文学、音乐、演艺和国际公认的学术研究等等。这其中有 16位曾经获得诺贝尔奖(包括经济学奖、和平奖和文学奖)。伦敦政经的教授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被授予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诺贝尔奖 

       至今有16位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校友或教职人员获得诺贝尔奖:  
  获奖年份 奖项 得主姓名 
  1925 诺贝尔文学奖 萧伯纳 
  1950 诺贝尔和平奖 拉尔夫·约翰·本奇 
  1950 诺贝尔文学奖 伯兰特·罗素 
  1959 诺贝尔和平奖 菲利普·诺埃尔-贝克男爵 
  1972 诺贝尔经济奖 约翰·希克斯 
  1974 诺贝尔经济奖 弗里德里希·哈耶克 
  1977 诺贝尔经济奖 詹姆斯·米德 
  1979 诺贝尔经济奖 威廉·阿瑟·路易斯 
  1990 诺贝尔经济奖 默顿·米勒 
  1991 诺贝尔经济奖 罗纳德·科斯 
  1998 诺贝尔经济奖 阿马蒂亚·库马尔·森 
  1999 诺贝尔经济奖 罗伯特·蒙代尔 
  2001 诺贝尔经济奖 乔治·阿克洛夫 
  2007 诺贝尔经济奖 里奥尼德·赫维克兹 
  2008 诺贝尔经济奖 保罗·克鲁格曼 
  2010 诺贝尔经济奖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 

 



上一篇:英国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下一篇:帝国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