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级招录开始 网上报名 >
热点新闻 招考动态
国际项目学生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

北京市昌平区东关南里社区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际项目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426,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际项目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在北京市昌平区东关南里社区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志愿活动,既是学校推进明和谐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也是发挥学校社会服务职能的具体实践。


1.png


微信图片_20210513090830副本.jpg


在此次社区志愿者活动中,为确保志愿服务活动质量,志愿者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提前到社区进行了专业的志愿服务培训。同时,社区提供了垃圾分类环保知识宣传彩页和垃圾分类知识调查问卷,并根据活动需要将志愿者们分成环保知识宣讲组和垃圾分类问卷调查组。


11.png  22.png


垃圾分类问卷调查组,在东关南里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一同深入居民家中进行入户调查,并为住户发放宣传资料。在入户调查活动中,社区党员志愿者和我校志愿者向每户居民进行了填写垃圾分类知识调查问卷。同时志愿者对居民发放资料逐条宣传,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文明城市等内容。通过细致生动的知识普及和入户问卷调查,社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有了基本了解。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会从点滴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3.png


环保知识宣讲组志愿者们通过向社区住户发放宣传彩页,耐讲解我国国内前的正在执行的垃圾分类处理的方法和知识。倡导家严格遵守垃圾分类处理,告别不为,从活点滴做起保护环境珍惜然。


4.png


此次志愿活动旨在提醒广大居民严格遵守垃圾分类知识、提⾼⼴⼤市民的环保意识。使其在了解环境保护知识和理念的同时,践健康、环保、明的式,实际动守护我们赖以存的家园。


5.png

  

  在我校志愿者和社区党员的共同配合下,此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昌平区东关南里社区广大居民的支持和认可,同时取得了良好的预期的效果。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今后将会觉参与,并带动更多到“坚持垃圾分类,保护生态环境”的列中,让更多的懂得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上一篇:中国艺术歌曲百校巡演音乐会走进石大

下一篇: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