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级招录开始 网上报名 >
热点新闻 招考动态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SQA项目教师座谈会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的教学工作已于2021年7月9日顺利结束。为进一步提高我校SQA AD项目的教学质量,特组织国际合作教育SQA项目2021年度春季学期教师座谈会。因为疫情原因,会议在线上进行。


座谈会由国际合作教育中心的曹主任主持,国际项目的十位任课老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会。会议围绕教学方面的六个议题展开。各位任课老师根据学生在本学期的课堂表现、作业完成情况和考试结果,以及在备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等提出了意见和宝贵建议,也对学校的管理、教务老师和班主任的配合给予了很大的肯定。


七位任课老师的发言,除了对学校的教学管理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本学期学生们在整体上有所进步。2019级学生在进入第二学期专业课后,更好地掌握了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对课程的考核要求也把握得更为准确。老师们也表示对SQA的整体教学体系和具体课程要求的了解越来越深入,特别是本学期商务管理专业,经历并顺利通过了SQA外审,相关老师对SQA外审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老师们也指出了教学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部分老师认为有的课程资料较少,现有的SQA教材有待更新,尤其是计算机专业知识的更新快,国外一手资料的获取还是有一定难度。另一方面,部分学生的自觉性虽然较上学期有所进步,但是对于将来出国以后的独立学习还是有一定差距,后期需要培养他们的更好的学习习惯和自主学习意识。


针对老师们的发言,教学管理的周老师对老师们教学的辛苦付出表示了感谢,也对老师们提出的几点问题给出了建议。首先,随着更多的学生进入我校的SQA项目,也需要逐步壮大教师队伍。在逐步完善教学团队的基础上,我们也将在商科和计算机专业挑选学科负责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其次,对于教材的问题,现阶段希望老师们更多地付出,积攒教学资料,后期将和其他高校寻求合作,一起编纂教材,保持与英国最新的教学大纲和考题相契合,并及时更新教学资料。


最后,曹主任对教师座谈会进行了总结。曹主任指出国际项目目前是我院重点关注的、具有新的增长点的项目,学院给予的支持力度很大。我们也会逐步加强项目的团队建设,包括项目的师资建设,逐渐培养核心教师和学科负责人,这也是学院对项目发展的进一步要求。


学院也将通过中留服,希望他们能尽快组织各高校教师一起编写教材,共同助力项目的学科建设。曹主任希望老师们能保存和积累教学资料,在以后的教材编写中积极参与。


对于整体的教学,曹主任首先肯定了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和进步。从学生座谈会的情况来看,学生们本学期对老师的反馈较好,对课程的掌握情况也较上学期有所提高,老师们授课的经验普遍得到了学生的认可。


下学期我院国际项目学生工作的一个重点,就是培养学生的自主性。学院将通过规章制度逐渐督促部分学生变被动为主动,逐步培养学生学习的自主性。  


最后,本学期的外审工作也得到了SQA的很大肯定,感谢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和辛勤的付出。希望老师们在以后的教学中,根据外审的要求继续严格要求学生,将外审的质量保障要求细化到平时的教学工作中,按照外审要求组织教学并保留各种资料,这样外审的时候我们将更加轻松面对。


通过此次教师座谈会的交流,我院对本学期SQA AD项目的整体教学情况进行了研讨,对所存在的问题和学生的学习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老师们在暑期会为下学期教学工作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SQA项目教学部

                                                                       2021年7月21日


上一篇:中国艺术歌曲百校巡演音乐会走进石大

下一篇: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SQA项目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