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级招录开始 网上报名 >
热点新闻 招考动态
“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中石大国际项目“防艾”进行时

“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中石大国际项目“防艾”进行时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 End inequalities. End AIDS. End pandemics”)。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1.png


11月30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国际项目组织全体学生参加由校医院王永红主任医师主讲的“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艾滋病讲座。此次讲座中王主任通过言简意赅的PPT和生动形象的视频向国际项目学生介绍和普及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增强大家对艾滋病传播途径的认知度,引导学生们积极参与“防艾”,倡导文明健康行为,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洁身自好,避免和最大限度减少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的发生。同学们会上认真听讲,积极提问,会后还进行了交流讨论。


2.png


据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发布的《青爱工程性教育防艾社会疫苗》白皮报告数据显示,青年学生成为艾滋病病毒感染高发人群。2020年全国新报告15至24岁青年学生病例近3000例,占15至24岁青年的22.3%,性传播占98.6%。因此加强对于青少年的宣传教育,尤其是加强对于青少年的性教育,是防治艾滋病的重要手段。多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一贯高度重视艾滋病宣传教育与防治工作,注重强化大学生的防范意识,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使“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工作形成特色,有力地推动学校艾滋病和性健康的宣传教育工作,营造了一个健康、文明、和谐、有爱的校园环境。



上一篇:中国艺术歌曲百校巡演音乐会走进石大

下一篇:2021年国际项目线上国外高校交流会圆满完成